以培提能,蓄力前行 ——岳阳市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项目正式开班

2023年10月19日 10:12  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微)10月15日,2023年“国培计划”岳阳市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项目在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正式开班。岳阳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副科长张靖,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健,首席专家张金华,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彭,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国培项目总负责人李明英出席活动,县市区教师培训管理者、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及学校教师培训部门负责人、一线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市县级教学名师以及授课教师共计50人参加。


065ba0bf676c2a7612263f25dd463564


开班仪式上,李健代表岳阳开放大学致欢迎词,张金华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培训方案,学员代表毛小勇作表态发言。岳阳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副科长张靖寄语学员,鼓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在“听、看、说”形式多样的学习过程中掌握教学前沿理念、培养教学管理技能,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他要求学员们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主动参与培训实践,扮演好“学习者”“管理者”双重身份,切实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管理水平,为推动我市教师培训事业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9b18307ade8ce5e265871b0b8aaa014e


据了解,此次岳阳市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项目是实施2023年第一批“国培计划”项目的一次生动实践,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在岳阳市教体局的宏观指导下,紧紧围绕教师培训管理者能力提升,系统谋划、全面布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培训。通过专家引领、案例分享、专题研讨、活动体验和成果展示总结等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将投入到紧张充实的学习培训中。此次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项目历时一周,特别邀请了徐文胜、肖学建、程五霞等省、市级专家为学员授课,安排了报告宣讲、经验分享、政策解读、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学习,真正做到选好“最强教师”,配齐“最优资源”,全力打造研修培训新标杆。

得益于专业的专家师资、项目管理团队和完善的学员考核评价机制,此次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培训项目将着力形成训后跟踪指导服务长效机制。通过已建立的交流平台,强化对学员的训后跟踪,通过资讯信息共享、管理经验互通、实践问题解答、培训效果回访“四个抓手”,帮助学员长效成长,强化培训实效,实现研修培训闭环管理。


主办单位:岳阳广播电视大学  技术支持: 岳阳电大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7008341号-6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信息发布管理系统    后台管理